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简报]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学工处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参加高校网络培训示范班第二期直播答疑活动

来源: 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 2020-04-25

1.png

4月4日上午,高校网络培训示范班第二期直播答疑活动准时开播。本期主讲人为闽南师范大学陈顺森教授,还有五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与广大辅导员在线互动交流答疑。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期活动。

 1587827543435349.png

主讲人陈顺森教授分别从对焦虑的认识、大学生学业焦虑、毕业与就业焦虑、如何缓解焦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认真听取授课后,我院34名专兼职辅导员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并就当前学生焦虑情绪管理方面的困惑提出了问题和看法。

 1587827554718472.png

 

4月4日是全国性哀悼活动日。直播活动进行到临近10点,全体学员起立向远方肃穆站立,表达对在抗击疫情当中牺牲的英雄和烈士缅怀之情。

 1587827562851067.png

本次直播答疑活动专业性强,有深度、有内涵。使我院辅导员能够更加科学理性对待学生当前的焦虑情绪,打通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帮助理顺学生的思维认知方式,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