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简报]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34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来源: 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 2020-04-25

1587827292966960.png

近日,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如期开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全区高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学院学工处牵头成立“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分班,培训时间为2020年3月9日至5月10日,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3月9日至3月22日为准备阶段;3月23日至4月30日为学习阶段,5月1日至5月10日为总结阶段,我院共计34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示范班学习。

1587827299503160.png 

此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旨在对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化培训和全方位提高。

 1587827321102637.png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希望全院专兼职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我院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