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简报]呼伦贝尔学院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 网络示范培训第二次直播课学习

来源: 呼伦贝尔学院 2020-04-25

 1587827051453988.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部举办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本次培训于2020年3月23日正式启动,5月10日截至,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

 1587827059373707.png

 1587827066148650.png

按照教学计划要求,我校97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4月4日的网络培训示范班网络直播课学习及答疑活动。闽南师范大学陈顺森教授以“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大学生学业和毕业焦虑”为主题,从什么是焦虑、焦虑形成的原因及现象,焦虑的特性、疫情下大学生学业及毕业焦虑表现和应对策略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分析,对辅导员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借鉴性,为辅导员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目前的就业形势,有效疏导毕业生的焦虑情绪提供了途径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