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简报]湖北大学辅导员网络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 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2020-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我校特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培训时间从3月至5月。

学校高度重视,党委学生工作部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培训班的管理和服务,积极调动辅导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全力推进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

3月2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了第一期直播课程的学习,课程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主讲题目为《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课程结束后,我校辅导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生科院辅导员李文谈到:“通过今天的直播课的学习,我们被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赴一线的精神感染着,我们辅导员也要积极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课程围绕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设置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交流、心得撰写等多个培训环节,多角度、多渠道的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帮助我校辅导员切实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