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公告]武汉商学院第四期高校班主任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等文件精神,武汉商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第四期高校班主任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将于2022年11月30日启动,到2023年5月30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武汉商学院班主任、班导师,从事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的专任青年教师,共计99名。

本期培训旨在教育引导高校班主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涵养师德师风、掌握工作方法,提升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成才领路人,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