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辅导员开讲啦!”系列直播培训第三期直播活动的通知

各参训单位:

根据我院举办的“2022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和“第11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教学规划,切实提升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将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开讲啦!”直播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的发展沿革与思考

二、直播时间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

三、直播对象

参加“2022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和“第11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的学员。

四、直播专家

1_副本.png

李萌,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先后入选教育部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表彰。2019年3月18日作为高校思政工作骨干代表参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其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在思政工作战线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关注后台的思政工作干部近7万人。主持省级以上思政项目十余项,出版思政工作专著4部,合著多部。李萌曾于2015年—2020年担任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团队指导教练,指导3名选手蝉联全国大赛一等奖。

五、直播安排

1_副本.png

六、学习方式

1.学员学习方式

通过电脑端登录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进入班级在“我的学习-直播答疑”按时参加直播活动,也可通过手机端“学习公社App”参加直播。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可在直播结束1个工作日后观看回放。

2.非学员学习方式

如非参训学员想要参加直播活动,可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联系,沟通学习报名事宜。

各省份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如下:

京、津、冀、鲁                  

王威威 010-69263804、69263814

湘、粤、赣、桂、琼、闽          

刘春晓 010-69296853、18511186281    

沪、浙、苏、豫、皖、鄂          

张志华 010-69205993、69228543

内蒙古、渝、川、藏、青、宁、新      

赵丽丽 010-69224150、69240058

晋、辽、吉、黑、贵、云、陕、甘

袁宏伟 010-69225406、69249580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

2022年10月18日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