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参训单位:

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将于4月30日结束。为做好培训结业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培训总结

1.各参训高校做好培训总结。请各参训高校及时督学促学,并认真做好本校培训工作总结。班级管理员可将培训简报或培训总结发布到“新闻管理-培训简报”中,供本班学员查阅。

2.各省(区、市)做好培训总结。请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结合属地参训高校的参训人数、组织宣传、特色亮点、创新做法等情况,撰写培训工作总结。培训总结中可附视频、图片等材料展现学员学习风采和培训收获。

二、推选研修心得

根据通知要求,请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按参训学员数量4‰的比例推选优秀研修心得或思政工作案例,推选的研修心得和工作案例,应紧密结合培训所学和辅导员工作实际,篇幅不少于1500字,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典型性,具备较高的推广宣传价值。我院将利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并择优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展示。

三、打印学时证明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统一要求,本次培训将向考核合格(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且成绩80分及以上)的学员发放电子学时证明。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可登录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在“班级首页-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下载并打印学时证明。

四、报送相关材料

请各省级培训负责人(联系人)将本省培训工作总结和属地内参训高校培训总结材料及推选的优秀研修心得(《优秀研修心得汇总表》见附件)一并打包,于5月15日前发送至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邮箱fdy@naea.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省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总结和优秀研修心得”。

附件:优秀研修心得汇总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4月20日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