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第二次直播答疑活动的通知

各参训学员: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辅导员队伍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更加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根据安排,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决定开展第二次直播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内容

本次直播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以“辅导员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科研”为题为学员做线上报告;同时约请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团委书记倪佳琪,以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主任胡星鹏三位老师作为场外答疑嘉宾,就高校辅导员科研育人方面的问题,同步进行线上答疑。

二、直播时间

2019年12月25日(周三)下午14:30-17:30

三、直播对象

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四、嘉宾简介

1.主讲人

冯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文核心刊物上发表了30余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论文,出版专著4部,教材1部,参编多部思想政治理论类书籍。曾获北京局级领导干部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北京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2.答疑嘉宾

李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8年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曾获“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全国首届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全国优秀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等。

倪佳琪,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中级职称。研究方向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社会性发展。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辅导员骨干专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等省部级课题4项;在《教师教育研究》《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学刊》等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胡星鹏,副教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主任, 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先后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第六届山东省十佳辅导员、第四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并于2015年6月成立“胡星鹏名师工作室”,开展学生工作研究。

五、直播安排

QQ截图20191223162321_副本.jpg

六、相关事项

1.请各位参训学员接到通知后相互转告,提前准备好互动交流的问题,按时参加直播活动。

2.登录进入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参加直播活动,如不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活动结束后可在“直播课堂”栏目回看课程。

3.学员服务电话:400-811-9908

七、学习方式

请参见学员操作说明(附件)。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9年12月23日

附件

学员操作说明

一、登录

1.打开界面:

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进入直播页面

http://ceat.gensee.com/webcast/site/entry/join-b9c47e63f4cf4a7d89a10e1074e62351

手机端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微信扫一扫进入直播页面

图片1.png

2. 输入名称(姓名),点击进入直播

二、视频页面

页面为三分屏,左侧是“问答区”,学员在此提出问题,专家点评回复学员问题。中间是专家PPT播放区,右侧是“视频”和“公共聊天区域”,学员可以在“公共聊天区域”与其他学员交流。

点击音量旁边的按钮,可以切换PPT和视频播放页面。

图片2_副本.pn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