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第一次直播答疑活动的通知

各参训学员: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辅导员掌握意识形态理论、中外意识形态辨析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观察力、判断力和说服力,在工作中引导大学生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袭,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根据通知安排,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一次直播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内容

本次直播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亭友教授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我国社会主要错误思潮评析”为题进行直播讲授;同时约请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库来西·依布拉音和王银思三位作为场外答疑嘉宾,就广大辅导员关心的高校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引领等方面的问题,同步进行线上答疑、交流。

二、直播时间

2019年11 月21 日(周四)下午14:30-16:30

三、直播对象

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四、嘉宾简介

1.直播主讲人

汪亭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导师,中央马工程教材(修订)专家,北京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研修授课专家。主要从事国外社会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以及苏联剧变等问题研究,近年来重点关注我国社会思潮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2.直播主持人

姜汪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在读。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在《新疆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出版著作3部,多次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荣誉及奖励。曾获第一届、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3.答疑嘉宾

李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8年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曾获“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全国首届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全国优秀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等。

库来西·依布拉音,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民族学专业硕士,教育学博士在读。长期从事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担任新疆驻陕西省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组组长,挂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2019年初入职西安交通大学后,兼陕西省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主持人、省级同心圆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荣获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

王银思,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副教授,燕山大学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河北省骨干辅导员,曾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五、直播安排

QQ截图20191112135752_副本_副本.jpg

六、相关事项

1.请各位参训学员接到通知后相互转告,提前准备好互动交流的问题,按时参加直播活动。

2.登录进入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参加直播活动,如不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活动结束后可在“直播课堂”栏目回看课程。

3.学员服务电话:400-811-9908

七、学习方式

请参见学员操作说明(附件)。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9年11月9日

附件

学员操作说明

一、登录地址

1.电脑版——直接点击链接进入直播页面

http://ceat.gensee.com/webcast/site/entry/join-33fa7ea31a164f789b99b3fb6fc97772

2.手机版——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微信扫一扫进入直播页面

图片1.png

二、点击进入

输入名称,点击进入直播

图片2.png

三、视频页面

页面分三部分,左侧是“问答区”,学员在此提出问题,专家点评回复学员问题。中间是专家PPT播放区,右侧是“视频”和“公共聊天区域”,学员可以在“公共聊天区域”与其他学员交流。

点击音量旁边的按钮,可以切换PPT和视频播放页面。

图片3.pn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