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第一期直播答疑活动的通知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按照培训通知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开展以“和谐——从一致性沟通开始”为主题的直播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内容

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围绕一致性沟通的定义、自我察觉的方法、有效沟通的途径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并就学员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互动、在线交流。

二、直播对象

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三、直播时间

时间:2018年10月29日上午9:00-10:30

四、直播主讲人

蔺桂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名誉会长,首批国家级心理健康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近年来完成国家级、市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合编)著作13部。

五、直播安排

(1)五 直播安排.jpg

六、相关事项

1.请各位参训学员接到通知后相互转告,提前准备好互动交流的问题,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准备好电脑、耳机等设备,提前进入熟悉直播页面。

2.如不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直播活动结束后,可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观看回放课程。

3.学员服务电话:400-811-9908

七、学习方式

请参见学员操作说明(附件)。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8年10月15日

 

 


附件

学员操作说明

一、登录地址

步骤一:登录

1. 电脑版——直接点击链接进入直播页面

http://ceat.gensee.com/webcast/site/entry/join-0718ba5bbf2b414da71ed158b4764785

2. 手机版——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微信扫一扫进入直播页面

(2)附件二维码 QQ截图20181017105101.jpg

 

步骤二:输入

名称:学员姓名

二、点击进入

输入名称,点击进入直播。

(3)附件点击进入.jpg

三、视频页面

页面分三部分,左侧是“问答区”,学员在此提出问题,专家点评回复学员问题。中间是专家PPT播放区,右侧是“视频”和“公共聊天区域”,学员可以在“公共聊天区域”与学员交流。

点击音量旁边的按钮,可以切换PPT和视频播放页面。

(4)附件视频页面.jp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