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机构 > 正文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2016]

一、中心简介

为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学生管理干部队伍,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提升专业素养,2016年5月,我院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合作建立了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在线学习中心。在线学习中心设在院学生处,日常管理工作由学生处2名工作人员负责。

2016年5月5日,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在线学习中心正式开通学习,首批参加在线学习培训的辅导员共33人。通过本次在线学习实践,辅导员的思想意识、理论水平、综合能力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二、培训经验报告

(一)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

本学期开始,学院领导将辅导员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党政工作会议上多次研究辅导员培训工作,要求辅导员深刻认识本次网络培训的重要意义,及时通报学习的进展情况,并在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二)充分发挥学习中心的监督作用,督促辅导员认真学习

中心成立后,管理员定期检查学员的注册、学习情况。对没有按期注册的辅导员,及时通知,按期注册;对注册后学习进度缓慢的辅导员,通过电话通知、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督促学员自觉学习;及时向辅导员转达学院意见:如果本次培训考试不合格,将要求辅导员自费参加下一期培训,直至合格为止。

(三)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在线学习培训效果。

自在线学习中心开通学习以来,学生处通过微信交流、电话沟通、组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探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困惑,查找解决办法,极大地提高了辅导员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辅导员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四)学员整体学习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由于我院是第一次参加辅导员网络培训,院领导决定首批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确定为33人,最后中心注册学员33人,注册率达到100%。在学习过程中,辅导员整体表现突出,主动性强,学习热情较高。在线学习结束,33名辅导员全部考试合格,结业率100%,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扩大辅导员受训范围,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