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机构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2016]

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丰富的网络资源,山东英才学院参加了第二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相关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本期培训班我院共有70人报名,70人注册,注册率达100%。自2015年5月1日开始至2015年11月止,必修课学习总时长达138208分钟,课程学习平均时长达1974分钟,已经超过规定的学时数。除中途离职的4人外,其余66人全部完成课程学习的考核要求,取得学时证明。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辅导员网络培训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4﹥9号),结合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亲自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划拨专项经费给予支持,对培训目标、培训时间和对象、培训内容与形式、学习时间进度安排、组织管理、学习制度等方面进行明确,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参加此次会议的还包括学生处处长,保卫处处长,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等。

培训由我院学工部组织实施,并由学工部长负责,安排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培训班日常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设置联络员一名,每位辅导员配发专门笔记本。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组织线下活动,落实网络培训所学内容

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的实际情况,根据第二期普通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课程列表,为更好地将培训内容落到实处,帮助辅导员理解消化所学内容,开展了多期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所学内容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学生工作论坛的举办,增进了学生工作者的交流,拓展了学生工作者的思路,展现了学生工作者的风采。论坛结束后,在场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学生工作论坛和网络上的学习,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利用辅导员工作室日常工作研讨会,开展网络培训学习心得专题交流会,深化辅导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帮助大家更有效地把学到的内容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

三、精心组织策划,加强思想教育,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

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教育的第一线,对大学生思想教育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通过网络平台的契机,要求辅导员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张宗胜院长在辅导员网络专题培训开班典礼上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领导、老师都应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热爱学校;二是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增强个人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了解本职工作明确职责,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注重提升,及时学习上级的各类规定要求,学习时事政治内容,学习网络新事物,更好地把握青年人的思想动态。只有辅导员提高了自身素质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学院在网络培训后,开展了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考核竞赛,此次比赛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是一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的盛筵,是一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的集中展示。广大辅导员以此为起点,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学习,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注重总结凝练,开展示范学习,树立优秀榜样

培训前,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从签订培训合作协议、付款到学员的账号注册、绑定学习卡、评阅作业到研修成果上传,都得到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领导干部的悉心指导,耐心解答遇到的各种问题,使得培训的各个环节工作顺利实施。

培训中,严格按照计划对辅导员学习进程进行监督,培训后,严格进行考核评价,各单位撰写培训工作总结,并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学员进行通报表彰,将个人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评、评优、辅导员职业能力级别评定之中。并号召大家向优秀学员进行学习。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