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机构 > 正文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16]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60名辅导员及相关学生管理人员参与了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培训时间为2016年9月到2017年1月。学员注册率为100%,截止2016年11月30日,已经全部完成必修课教学任务与在线考试,通过率为100%。提前一个月完成教学任务,在本期学习班截止日期时可以完成研修成果批改等全部后续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的准备、组织、实施及督促到最后的圆满结束,共有以下经验值得参考:

一、培训负责人一定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如培训的操作流程、后台管理的操作、评阅老师的操作,并第一时间进行操作,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熟练掌握并用合适通俗的语言进行概括,以便针对性的迅速解决学员的疑问,否则很被动。

二、一定要有正式的现场的开班仪式,让学员在思想上重视与认真,同时现场宣读相关事宜,有利于学习的顺利开展。如果没有现场的开班仪式,成员思想上容易轻视,在注册与学习中遇到问题很容易放弃或者拖延。网络学习,现实开班,实地操作演示,提前讲解操作事项,可以让学员尽快完成注册事宜,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三、组建班级群,前期群里及时讲解操作事宜,回答问题,及时反馈注册及学习信息,鼓励与带动学员,营造学习气氛,同时督促未注册学习学员尽快学习。对于迟迟不行动的学员电话督促。一定在两周内完成全部注册,为后续学习开展创造足够有利条件。

四、明确培训分工,寻找合适责任人。培训的组织是一个长期与复杂的过程,工作相对比较繁琐,从前期的组织与学员成员名单的确定,到培训经费的支付,到学习过程的督促及结业事宜的处理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培训前就一定要指定专人负责具体模块,如果只有一人兼职来做就会工作容易被动。

参与培训的所有成员都表示受益很大,很多感悟。同时有些小遗憾:有些视频值得反复观看学校,在培训结束后不能再次观看。综合学员的要求与自己的体会,向学院提一下建议仅供参考:

一、是否学员在结束后可以享受多少分钟的视频教学观看权限。比如,对某类型的课程感兴趣,在课程结束后也可以进系统进行观看。

二、是否建议增加现场的开班仪式环节。这个环节对学习可以进行很好的启动、现场操作演示,问题回答等,可以为后续学习做一很好的引子。

总之,本次培训,黔东南民族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给以财力物力的大力支持,参训学员学习认真,提前完成学习任务,收获很大,并在每年一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会议做专门交流。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