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管理者 > 正文

林秋贵

【个人简介】

林秋贵,男,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200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教育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进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职攻读教育博士学位。

自2005年9月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工作至今,曾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现任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就业与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并担任广州市华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广东民办本科高校学生工作联盟副秘书长。

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参加者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2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3部,在《中国就业》、《大学生就业》、《教育与职业》、《广东教育》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个人曾获得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广东赛区本科组三等奖、广东省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优秀奖、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专业论文二、三等奖。所在学生工作团队连续多年获得广东省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现主讲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文化创意学等课程。

【工作情况】

全程参与培训项目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充分履行本岗位职责,积极落实各项培训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积极组织本单位学员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培训期间,每周三定期组织参培人员集中进行网络课程学习,并针对课程相关问题发动各位人员一起探讨分析,进一步强化对网络课程的理解和掌握。

为提高培训质量,建立符合辅导员职业特点、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的培训体系,根据网络培训班课程内容提出并独立构建我院首届辅导员”行动学习营”培训体系,提倡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分析、工作论坛、分享交流会、网络培训、校史馆参观、多媒体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理论和实践研究、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实现理论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统一,让全体辅导员在”干中学”、”反思中学”,并得到系统性、全方位的专业化培训。该体系采用PDCA循环模型(又称戴明环循环)进行搭建,包括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ion(改善)四个阶段,首先,分析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或影响因素,了解发展目标定位,结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辅导员培训需求调查》建立年度培训目标计划,提出课程设计方案后开展培训。执行培训计划之后,通过建档、培训反馈调查、跟踪培训后辅导员工作情况、抽样访查等对培训体系进行效果检查和评估。最后总结经验,提出新问题,并在下一个改进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培训工作,促进培训质量和培训效益相协调。

28c90140b337cb4b62d9249a98fc4d1e.jp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