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管理者 > 正文

丁爱芹

【个人简介】

丁爱芹,女,出生于1979年,河南濮阳人。现为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2年研究生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与教育心理。

研究生期间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参与院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篇。

2013年,主持贵州省人文社科项目课题:积极心理学在民族地区高职院校贫困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实践研究,并于2015年顺利结题;2014主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动机和学段转换对儿童前瞻记忆影响的实验研究,于2018年结题。做为第一参与者参与2016年2项贵州省人文社科项目课题2项。2012至今发表学术论文9篇。

班主任工作经验10年,2013年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本人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并做代表发言。

【工作情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60名学生管理相关老师参与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的负责人有学生处副处长杨宏松,具体负责学员名单的确定,学员学费的支取与汇款;本人(丁爱芹)具体负责本次培训的所有相关事宜:学员注册督促,学习疑问回答,过程问题协调,后台管理,研修成果评阅,班级总结等。

本次培训总结: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共组织60名学员参加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学习时间为2016.9-2017.1,学员注册率为100%,结业率为100% ,提前1个月完成培训任务,学员学习认真,普遍受益。

培训工作经验与收获:

一、学员名单的确定要争取本人的同意,这样才有责任意识,方便工作开展。

二、前期的组织与协调一定要有职务的领导参与,方便工作的协调与开展。

三、组织开班仪式,现场进行操作演示与问题提示。

四、管理及评卷老师提前阅读材料,熟悉流程。

五、限定时间尽早完成注册工作,方便学习进展。

学员的呼声与仅供参考的建议:

一、是否对参训结束的学员给予一些有限制的学习权限。

二、是否可以增加一些特定院校的辅导员经验、学生管理工作开展的经验交流:比如职业院校等。

本次培训授课的老师有专家领导,也有有经验的年轻老师,课程涉及思想政治、职业能力、专业素养等几个方面,无论从老师的安排还是课程的设置都非常完美。参训学员与组织者都可以在过程中汲取营养,学习收获,成长提高。

882ab965c5f8ad34547e6bb3876f2467.jp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