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管理者 > 正文

温海燕

【个人简介】

温海燕,女,现在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工作。现分管我校辅导员工作、学生走读管理工作以及学生违纪处分工作。2007年8月进入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至今,已从事9年学生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两期辅导员网络培训。

【工作情况】

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网络培训的要求以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精神,经学校领导批准,我们筛选组织了85名一线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和新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了2016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的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并将这次辅导员网络培训纳入学校辅导员培训的环节中,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联动学习,更好地完善了培训机制。针对这次网络培训,我们制定了专门的培训方案,培训任务包括三个环节:课程学习、交流互动、心得撰写。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按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要求完成的学时学习任务,扎实做好课程的学习质量。除了在线网络课程学习,在课下辅以课程学习收获以及疑难问题分析解惑交流谈话,可以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提高认识,扩大共识。此外,积极鼓励学员在论坛里发表帖子,并写好培训心得,归纳总结好自己的认识提升和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到的知识和提升的认识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的目标,从更深的层次巩固学习效果。

通过这次网络培训和交流,我们更好地掌握了学生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实际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面,我们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大步,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eb752a17a9fa26b581e556416182fd1a.jp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