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管理者 > 正文

吴炜

【个人简介】

吴炜,现就职于武汉长江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岗7级职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讲师职称。主要从事校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近三年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探析》、《高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机制及路径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职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等8篇论文,作为副主编编写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研究》一书。同时,主持一项省级思政科研课题,参与了两项省级科研课题及两项校级科研课题,积极开展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研究工作。2015年获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参加2015年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北省高校学生事务工作骨干研修班》学习并结业。

【工作情况】

一、作为学员

本人通过网上学习目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讲座,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深刻体会,认识到高职院校不仅需要教授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学生成为具备正能量实践型人才,从而真正适应社会。高职辅导员队伍正是这一需求的实施者,推动者。保证大学生思想意识健康、道德品质提升、科学知识掌握是高职辅导员的主要工作与职责,作为学生在进行知识的学习与价值观的树立时的导向者和组织人员,辅导员的知识水平、素质能力及思想道德非常重要。

二、作为管理员

本人作为此次培训我校的管理员,积极联系和配合网络学院进行学习平台操作、学员注册、学习卡绑定等工作;建立培训学员专用QQ群,解答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引导学员在群里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定期公布学员学时进展等情况。

三、作为组织者

本人作为我校此次培训的具体事务的组织者,积极组织校内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干部报名参加培训。同时,起草校内培训通知,将此次培训纳入个人培训档案并作为辅导员年终考核中加分项。在培训结束后,以学校发文《关于公布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结业名单的通知》(长职院学【2016】6号)公布了优秀学员和结业学员,并组织了专题学习交流会。

e2dca1d33b1bae793bcd1a629c0708dc.jpg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