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2020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湖北省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第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等文件要求,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经研究,举办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班(项目编号:2020XGZT02)。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湖北大学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聚

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面临的热难点问题,以及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自身成长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多种切合思政工作骨干的研修方式,努力促进学思行结合,助力省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

二、培训对象

全省高校学工、研工部门工作骨干、专职辅导员。网络在线班为期2个月,规模3000人左右。通过网络考试,从学员中选拔两批次人员赴北京参加为期1周的集中面授班,每批次200人。各单位推荐学员时须排序,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办班规模,将兼顾工作覆盖面和报名先后顺序等因素遴选学员,学员名单最终由研修班承办方确认。

三、培训安排

培训采用网络研修与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方式开展,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1.网络在线班:研修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学习平台为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

2.集中面授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2020年12月20日至26日;第二期2021年1月9日至15日。培训地点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四、选派要求

1.各高校要加强对培训(研修)工作的宏观管理,考虑培训(研修)工作辐射面和覆盖面,避免多头培训、重复培训,力争实现五年内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干部教师省级轮训全覆盖。要按照“事职一致”的原则认真组织选派优秀学生工作骨干参加研修,把此次研修作为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切实加强政策和条件保障。

2.参训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遵守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取专题报告,积极参加研讨和交流,经考核合格,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3.参训学员应当身体健康,能保证正常学习。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相关要求,对参训学员健康情况严格把关。

4.实践研修期间,学员须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及有关规定。参加面授研修的学员一律脱产学习,无重大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5.参加研修的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派员单位承担,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五、报名事宜

1.网络在线班

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23日至28日,各单位按要求认真遴选参训学员,每个高校按辅导员总数50%的数量报名,并填写《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网络在线班报名汇总表》(附件1),并于2020年10月28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报名联系人邮箱:45779635@QQ.com,邮件标题为:**学校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网络在线班报名材料。湖北大学联系电话:杨老师,027-88662459。

2.集中面授班

(1)参加网络在线培训的学员通过网络考试后,根据考试成绩情况,遴选优秀学员参加面授研修。

(2)经遴选参加面授的学员,由各个单位填写《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集中面授研修班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779635@QQ.com,纸质版由学员现场报名签到时提交。特别提醒,表格中学员的健康状况一定要填写清楚。

3.报名后请扫码进入相应网络群组,以便及时接收培训有关信息。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班,QQ群号:871591736。

图片1.png

六、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每期集中培训班首日,全天报到。

2.报到地点:北京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3.报到时须提交盖有单位公章的《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集中面授研修班报名汇总表》。

附件:1.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网络在线班报名汇总表.docx

           2.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集中面授研修班报名汇总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10月22日

  • 登录
    学习
  • 地图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