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文汇 > 正文

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辅导员给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回信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

见字如面!

纸短情义长,家书抵万金。2月19日收到“娘家人”的来信,字里行间充满对全体辅导员的满心理解、悉心关怀、真诚祝福和殷殷嘱托,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辅导员细细研读、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激情澎湃、反响热烈,为我们当前组织全校4万名学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增加了百倍信心和强大动力!

中华有危难,万众凝一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教育部党组、黑龙江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自2020年1月23日开始,学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定详尽工作方案、采取妥善措施,全力守护学校4万余名师生的生命健康。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辅导员以“疫”为令,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第一时间到达战“疫”岗位,第一时间开展战“疫”工作。

担当凭本色,誓做引路人。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是一个拥有光荣传统的思想政治集体,我们秉承行知精神、积淀红色底蕴,承载了为国分忧、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联精神,在一次次重大任务和工作中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一项项令人骄傲的成绩。在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危机时刻,全体辅导员守初心、担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疫情肺炎发生以来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全力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传达国家政策、宣传防疫知识、统计信息数据、开展心理咨询、启动经济帮扶,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一项项工作、一道道通知、一声声呵护,牵动着疫区同学及其家人的心,如同强心剂注入同学们的血脉和心田,同学们从祖国各地纷纷向母校报告平安信息、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了积极参与家乡战“疫”的工作事迹,他们纷纷表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国难兴邦,战“疫”必胜!

浮云难蔽日,春风递佳音。值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是对战“疫”期间广大高校辅导员们的惦念与鼓励,如春雨般丝丝浸润辅导员的心田,为全体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打足了“强心剂”,筑实了“主心骨”,为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注入了无限的信心与能量。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辅导员在此庄严承诺:在全国人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教育部党组的各项要求,坚决做好黑龙江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用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时代大考”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领我校4万学子胸怀祖国、担当使命、矢志奋斗,携手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战疫正酣家书暖,遥寄祝福心相连。

戮力同行意志坚,春燕飞来捷报传!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