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9月9日,教育部召开座谈会,邀请优秀教师和师范生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校长、教师杨瑞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教师郭晓芳,全国最美教师、沈阳体育学院教授牛雪松,全国最美教师、郑州大学思政课教师周荣方,全国最美教师、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蒙芳,首批教育世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任维平,国家教学名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授罗红霞,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2021级地理科学本科生熊国锦等师生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介绍了学习感悟和体会,讲述了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四史”学习,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用好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大型纪录片《中国通史》、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等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好“优师计划”,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广大教师要顺应数字时代需求变革,努力做教育数字战略行动的先行者;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做推进乡村教育振兴的生力军;各级教育部门要持续推进利师惠师举措,大力保障教师队伍建设发展。

会上为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育部相关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