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思政司党支部举办党章党规学习会和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讲党课活动

8月15日上午,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思政司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称《党章》《准则》《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找差距,并组织司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讲党课活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魏士强,副司长张文斌、余先亭,司党支部副书记、一级巡视员俞亚东和其他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结合司青年干部读书班开展学习,由青年干部卢丽君、王文胜、郑玲玲进行领学,分别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具体内容。党员干部们对照党章党规的检查重点逐个发言,逐项提出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大家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精神状态、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魏士强在总结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他强调,要不断重温《党章》《准则》《条例》,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越具体越好;要聚焦重点,在深、实、准上下功夫;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能停步、歇脚,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第二阶段,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负责的主题教育调研项目,分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俞亚东以创建“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为主题,从向下级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看下级之所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思政司的全体干部就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余先亭以新时代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为主题,从高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考虑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他指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好高校安全稳定。张文斌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为主题,从改革的模式类型、各种类型的特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的建议与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要探索学生组织形式、管理模式、服务机制改革,推进党团组织、管理部门、服务单位等进驻到学生社区,把学校各方力量整合到学生中去。魏士强以当前香港事态为切入点,围绕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进行讲解。他指出,要在合理减负、提升素质、配置资源、完善机制、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等六个方面做文章,切实解决辅导员职责不清、定位不准、身份不明、配备不全、发展不畅、能力不足等问题,推动高校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本次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查找的问题和差距,将纳入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清单,不断改善,跟进解决。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党课是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巩固深化,将推动有关工作的持续进展,形成长效。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