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安排,6月10日下午,思政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司长魏士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会议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成立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有关决定,介绍了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部署。

党支部书记、司长魏士强对思政司党支部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思政司党支部要以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主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他要求,思政司全体党员要对标部党组“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目标要求。要树立学习导向,每名党员要自拟学习计划和阅读书单,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本次主题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意义;要树立理论导向,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策立场和理论观点,推动实际工作;要树立实践导向,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思考、勤于实践的实干作风;要树立任务导向,通过建立任务清单,总结既往经验,推进当前任务,规划未来发展。

根据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思政司党支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司长魏士强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计划。思政司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将严格遵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体现思政司工作特色,突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对照中央国家机关标杆支部标准,聚焦进一步锻造和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下一步,在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直属机关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思政司党支部将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