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案例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

一、案例概要

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为指导,严格按照《细则》中对党员发展的时间、流程、主要材料规范等的规定,以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主要过程为节点,带领学生支部精心拍摄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视频。在视频拍摄脚本设定中,本支部同志认真学习《细则》,将细则中的内容逐板块划分,审慎无误后确定拍摄。

二、创新之处

1.角度新颖。通过以一名普通学生从提交入党申请书起,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过程,以直观的方式向大众展示了“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内容丰富。视频中插入动画、文字等内容,情景展现,丰富视频形式。

3.可推广性。精心编制的视频约10分钟,短小精悍,引人入胜。通过观看视频,强化了基层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党员发展的规范性流程,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供参考。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