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案例 > 正文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提高大学生自我约束力和自主学习力的六种方法

视频介绍:

随着5G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网络早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进入大学校园,学生的学习压力减小,课余时间更多,导致一些自律能力差的大学生,宁愿通过网络上的休闲娱乐来打发时间,而不是通过主动学习来充实自己。面临日益加剧的就业压力,自我约束能力强的大学生会通过自身努力去面对压力,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相反,自我约束能力差的大学生则会选择逃避现实,转而到网络上寻找消遣,排解郁闷,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葬送了自己的前途。

因此,指导学生提高自我约束力和自主学习力,不仅是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辅导员的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本案例中,我将通过面向大学生开展视频微课的形式,以生动活泼、贴近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和常用语境的语言来阐述,并提供六种有效方法来指导学生切实提高自我约束力和自主学习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