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案例 > 正文

宁波大学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宁波大学健全就业工作领导机制,以“课程+实训+服务”为主线,从丰富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就业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依托第一课堂,加强就业教育。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丰富就业教育指导内容。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人才需求,在新生中开设《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必修课程,实现大一新生全覆盖。开设就业指导及各类创新创业教育选修课程15门,启发和培养学生创业思维与创新精神。建设“平台+模块”课程体系,推行探究式教学方法改革,研发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

丰富第二课堂,提升就业能力。着力构建丰富的就业指导教育实训体系,提升学生就业求职能力。建立多维指导“求职实验室”,涵盖简历面试指导、个体咨询、团体辅导、考试指导等专题模块。积极引入社会资源,邀请校内外专家参与赛事评审、沙龙座谈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指导,近3年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41场。连续9年举办“勇往职前”职业素质训练营,连续11年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受到毕业生的欢迎。

挖掘各类资源,加强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教育指导管理队伍建设,每年投入资金20万元,定期组织教师参加校内外集中培训和校外高层次就业创业培训,引导师生开展就业服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努力办好校园招聘会,积极与大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截止目前已举办17场大中型招聘会和186场专场宣讲会,100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8万余个。大力挖掘就业信息资源,建设“互联网+就业”模式,通过“宁大微就业”信息化系统,搜集各地企业招聘信息,准确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努力实现“人岗精准对接”。每月发布就业市场报告,研判就业市场形势,掌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需求动态,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开展西部专招等各类基层专项招聘,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边疆和基层建设。积极做好就业政策宣传,落实好求职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开展“一生一策”精准帮扶。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