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案例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逐梦辽师大”雷锋精神报告会

5月17日下午,一场以“青春心向党,逐梦辽师大”为主题的雷锋精神报告会在西山湖校区影视艺术学院剧场举行。辽宁日报重大主题策划中心也赴辽师大举行了雷锋地图小课堂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法学院承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岱泉主持了活动。

1558336547273_副本.png

会上,辽宁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冯博简要介绍了青年学生近年学雷锋活动相关情况,并对青年团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升意识加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二是要传承美德提高志愿服务的使命感;三是要注重效果增进志愿服务的成就感;四是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一份光放一份热。

1558336547223_副本.png

雷锋班第二十二任班长吴锡有登上讲台作报告,从雷锋精神丰碑永存,雷锋精神永续传承,当红色传人、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苦难雷锋、快乐雷锋、永恒雷锋,再现了雷锋班命名、雷锋班班长由来等雷锋班的故事,他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喜欢微笑的人、向上向善的人、做一个爱党报国的人。他号召同学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不怕苦不怕难,不虚荣攀比,微笑面对每一天,用正能量带动身边的人。吴班长言辞质朴幽默、简练有力,报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三言两语就将同学们引入了雷锋精神的世界。现场观众与吴班长积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在《雷锋地图》小课堂活动环节,辽宁日报记者张昕分享了追寻雷锋足迹的那些精彩故事,与吴锡有班长进行精彩的现场问答互动,并现场展示了《雷锋地图》新闻特刊,并将特刊赠予吴锡有班长。吴锡有班长也将自己珍藏的1961年刊登雷锋事迹的《人民日报》等报纸作了现场展示,报告会再次进入高潮。

《雷锋地图》首次采用大数据,把雷锋资源全面系统地整合,以多种表现形式给大家带来更可视化的雷锋精神。此次小课堂活动也是辽宁日报社首次走入高校,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场有温度、有时代感的思政课。

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依然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被雷锋同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对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精神充满崇敬,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青年人爱国奋斗的精神动力,要将雷锋精神学习好、践行好、传承好。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