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案例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青年师生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5月13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陶晓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中伟,全校专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各学院及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薇老师首先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她结合五四运动国内、国际背景,解读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并对其给予新时代青年的深远影响进行了分析。随后,陶晓华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青年师生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强调,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新一代青年要练好自身的本领,着重在培养和创新上下功夫;新一代青年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肯干。

学校师生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学院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交替发言,从中医药人的角度轮流分享了在总书记就五四运动10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获得的启示。

中医学院青年教师刘丹彤: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的信心和决心。

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石森: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依旧焕发勃勃生机,这提示着新青年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为中医药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发扬“五四精神”,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药学院青年教师徐冰:新时代的青年是幸运的,又是责任重大的。向先辈们学习,用自己的笔杆子、手中的毫针、心中的经典,与中医药发展共前进,应当成为北中医青年一辈长存于心的信念。在新时代的呼唤下,青年们要继续努力,开创新的梦想与辉煌。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宋晗: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团务工作者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输送人才的重任,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中国的青年能够有如此的家国情怀正在于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针灸推拿学院曹康迪: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继承革命精神,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坚持人民立场,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管理学院常慧: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年纪,自当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生命科学学院张泽业: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有信心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接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跑出一个更好的成绩!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中伟最后总结发言,勉励在场青年,要做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二是要永远跟着党走,三是要与时代发展结合,四是要练好自身本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优秀的革命传统,在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