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案例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四川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成龙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永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董杰,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洋主持。

学校领导与青年团员齐聚龙湖广场参与主题团日活动.jpg

学校领导与青年团员齐聚龙湖广场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进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高升,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升旗仪式.jpg

升旗仪式

在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同志监誓下,在青年团员代表罗天敏的领誓下,学校全体团干部和青年团员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校党委书记李向成监誓下,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jpg

在校党委书记李向成监誓下,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师大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极大创造力的青年;希望新时代的川师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传承师大人的光荣品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民族所托。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走近和倾听青年,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团结带领新时代师大青年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师大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讲话

活动中,学校青年团员代表进行了《新青年》诗朗诵表演,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青年人用激情澎湃的言语歌颂青年,激励青年,点燃了广大四川师大青年的热血与青春。

《新青年》诗朗诵表演.jpg

《新青年》诗朗诵表演

学校荣获2019年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的王文达同学代表学校青年团员发出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的倡议,号召新时代的师大青年要把握时代脉搏、肩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茁壮成长。

青年团员代表发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的倡议.jpg

青年团员代表发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的倡议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嘹亮的歌声在美丽的龙湖河畔久久回荡,澎湃起川师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热血。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表演.jpg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表演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和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该校纪念五四100周年大型图文展。

同时,5月4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50余人走进龙泉驿区龙安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辅导社区儿童手工及美术,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前往龙安社区看望慰问了该校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并在龙安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忠海的讲解下实地调研了该校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图片:徐 馨 班云潮 万萍萍)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与师生代表一同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图文展.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与师生代表一同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图文展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一行走进龙泉驿区龙安社区看望慰问我校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jpg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一行走进龙泉驿区龙安社区看望慰问我校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