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公告]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最新要求,切实加强高校教师的专业支撑,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辅导员网络学院开展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10月20日启动,到2021年12月31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兼职辅导员,共计29名。

本期培训旨在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使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的学习,引导其多方位学习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疏导、咨询和干预的方法技巧,提升其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增强学员在压力和情绪等方面的自我管控能力,引导其树立积极的心态,提高个人修养和职业幸福,以更好的心态开展育人工作。

本期培训设在线学习、直播答疑、班级研讨和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