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公告]江汉大学第九期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在职提高班)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江汉大学决定组织开展第九期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在职提高班)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7月10日启动,到2021年9月30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江汉大学辅导员,共计61名。

本期培训旨在引导辅导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史”教育,深化爱党爱国情怀,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助力辅导员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规律,努力做好“三辅三主六导四员”,克服“本领恐慌”,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与载体,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更好地担当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