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登录 | 注册
首页 网院简介 政策文件 培训项目 课程资源 专家方阵 数字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院动态 > 正文

[简报]江苏省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要求,加强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协办的“江苏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正式启动,来自全省高校近1500名新任专职辅导员,开启了为期30天的“云端”学习之路,培训基本实现了省内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的全员覆盖,首批培训将于9月30日结束。

图片1_meitu_3.jpg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省内新任专职辅导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了解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掌握基本从业技能,全面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铸魂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为做好培训工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根据江苏省高校新任专职辅导员队伍现状以及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需求,对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设计,共计提供90余学时培训课程,供广大辅导员自主选学。为提升学习效果,加强互学互助,本培训项目还要求高校组织参训学员围绕“高校辅导员使命与职责”“如何做一名合格辅导员”等主题进行集中讨论,深化对“三辅三主六导四员”的理解和认识。培训后期安排在线考试,以增强促学力度,检测学习效果。

近年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培养,并将其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统筹规划,健全机制,注重创新,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整体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 投稿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