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高校要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必须重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素质和育人能力。为全面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自2013 年起就开展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工作,到目前为止,累计培训3万余人次,培训效果良好。
       本书收录的优秀作品,皆是从参训学员近万篇的研修成果中遴选出来的,这也从某种程度上映射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它涵盖辅导员工作的多个层面和方面,对进一步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各大高校的辅导员能够在阅读该书时有所收获、感悟和启发。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09040110号-16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718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