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助力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 作者: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04-27 12:4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决定组织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助力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2年5月4日启动,到2022年8月10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高校辅导员了解大赛要求,认识参加大赛和工作实践的相互促进关系,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破解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瓶颈,提升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